锁陌°清风

物理是个好东西。

【一阳】 忘


写在前面:

刀子预警🔪,但并不虐。

是结合某天灵感填出来的诗写的,文笔欠佳x

全文1k8,谢览。


↓正文↓


一诺有些愣神,跨过颓圮的篱墙,顿了顿,搓了搓有些僵硬的手,又接着往前走。

    暖阳是一贯喜欢安静的,一诺清楚。可此刻周围安静的过分,四周只有手机打出来的微弱的光。

    墙上像是起风了。


    一诺想起他和暖阳相遇的路边摊,摊主是个很和蔼的老奶奶,不爱说话。他买了一顶小孩子都拒绝不了的兔耳帽,拽下面伸出来的线可以让兔耳朵一动一动,很可爱。

    暖阳和自己伸向了同一顶帽子,又同时缩回来——老奶奶看见了也笑了笑,拿出了两个一样的,不过一个是灰色,一个是粉色。

    老奶奶看着他们戴上这顶帽子,也笑个不停,和蔼的脸上满是慈爱,他们身上有她向往的年轻的味道。

    一诺当时没有想到,面前这个品味也奇特的人,成了自己的队友。

    人生有时很奇妙。


    冬天来了。

    没有名额就没有价值,一诺现在还能想起夏天一群人挤在一间小房子里守着顶上一个小吊扇样子,手机握的发烫,训练一次毁一身衣服;到了冬天,水管结冰,也没有换衣服的自由了。

    一诺总能在深夜的训练室里找到他,时间久了,一个人就变成两个人。

    一诺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陪他一起,兴许是他觉得暖阳一个人在里面太冷,太孤独——就算他只在旁边观战,手里有一搭没一搭的转着魔方,让暖阳分心接他丢出去的话题,他也乐意和暖阳在一起待着,让他多说几句话。更多的时候,他们会一边呼气暖手一边双排,一诺很喜欢看着热气在他的镜片上一点点化开,然后毫不留情的嘲笑他下饭。

    “你玩木兰比水稻还管饱。”

    “你的关羽就很棒?”

    同龄人的兴致总是很容易契合,这样的对话,每天晚上都听得到。有一点是确实的——有了一诺一起之后,暖阳明显更爱笑了。即使一诺后来被BA买走,他们没能继续一起。


    一诺在风里抬起头,月亮下的云气氤氲汇聚,它的形状一点都不像暖阳。


    那年的秋天来的格外的早,预选赛里所有战队都成为Ts的配角,一诺在KPL里期待着与暖阳的交手,正直巅峰的BA毫无意外的击败了TS,在握手环节,暖阳只是搂着对他说:

    “恭喜。”

    一诺不喜欢这样官方的回答,但他看到暖阳有些失落,又想搂着他,揉他的头发。

    他想,我要赢一个奖杯,拿来娶你。

    可他知道,不是每一份等待,都有归途。

    锐气正盛的BA折戟巅峰对决,后来他没有了憨憨中路和宠他的哥哥,他要独挑大梁撑起一整支队伍,即使他逆风也飞扬,也撑不住颓势。他面临的,是漫长的休赛期。

    隔壁TS艰难的挺进了季后赛,在各自繁忙的时段里,两个人很少通电话,偶尔的几条信息就成为难得的慰藉,值得来来去去的品味。

    有时一条消息,他能傻笑半天。

    后来TS被Hero追了四,那天晚上暖阳突然到了BA俱乐部楼下,一诺见到他时他什么也不说就开始哭,一诺只能搂着他,身上的队服全都给他擦了眼泪,一诺对他说:

    “我相信你是天才,我们决赛见。”

    他想,你就是我的千军万马。

    一诺鼓起勇气吻向暖阳眼角半干的泪痕,他能感到怀里的人僵了下,却什么都没说,反而是搂他更紧了些。

    一诺有些瑟缩,暖阳却抢先一步开口:

    “我喜欢你,想谈恋爱的喜欢。”

    剩下的事顺理成章。他们在一起了,成了圈内人人羡慕的模范恋人——后来圈里人都说,如果他们都能分开,那世界上还存在真情实感吗?


    乌鸦在夜里聒噪。

    一诺从回忆里惊醒,寒风让他打了个激灵,指尖的触感又冷又硬逼他回到现实。

    那只有一块墓碑——路灯的光在夜里明灭,终是断了气。

    在你走后,我拿到了冠军,我也拿到了常规赛MVP,我也拿关羽下饭——是是非非承诺无人知晓,他说了他也听不见。

    一诺抽出信封,在墓碑前低声的念起来。有灰尘进了眼,霎时红了眼眶。

    墙头的风似乎更大了。

    声音由远及近,像是潺潺清泉,跳动波光,又似小溪流的歌,从过去流向远方。


瀑布的水逆流而上,

蒲公英凋零放缩,又聚成伞的模样。

神在白天做梦,太阳落向西方。


电线画上银装,

手指拧乱了复原的魔方,

在那一端,只能看见月亮。


训练室里闪起莹白的光,

挂着兔耳,傻傻的发出声响。

关掉手机,用手揉我脸庞。

你还在我身旁。


手里点燃火光,

信笺在指缝里消亡。

一步一顾,风在身边徜徉。

风也知你情长。


【TBC】

评论(7)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